检索
领导班子
检察长信箱
检察微信
检察微信
视频中心
淮阳区“湖长+检察长” 依法治湖新模式开启!!
淮阳区“湖长+检察长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文化
网络法治课堂之中学篇---检察官教你如何防范校园欺凌
时间:2020-04-1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 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的第二堂法治课开讲啦,这次检察官教你防范校园欺凌,快来学习《谁都不能欺负我》。 

 

 

 

学习要点回顾: 

1、 坚信自己是被爱着的,拥有独一无二的生命,不要被欺凌左右人生,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就是对欺负你的人最响亮、最有力的回击。 

2、 你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,你是中国未来的主人。要以革命先辈等伟大的英雄人物为榜样,不因无聊的琐事陷入与同学争执,不要让诽谤、欺凌阻挡你追求梦想的脚步。 

3、 当遭遇校园欺凌时,能跑就跑,如果一时无法摆脱,以安全为重,注意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,比如抱头蹲下,护住头部和腹部。事情过去之后不可忍气吞声,寻求家长、老师以及警察叔叔的帮助。 

4、 谨记拳头不能解决问题,只会害人害己,不当残忍的施暴者,不当冷酷的观望着,更不当沉默的被害者。 

5、面对校园暴力,你不是一个人在作战,同学、老师、家长、司法工作者等社会上一切正义的力量都是你的坚强后盾。国家关于校园欺凌的专项治理正在进行,分派到各个学校的法制副校长早已到位,全省的检察官都在守护你们的成长。 

祝愿风华正茂的你们都能不负韶华,学业有成,让我们一起努力,创建阳光和谐的平安校园。 

版权所有: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

技术支持: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