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索
领导班子
检察长信箱
检察微信
检察微信
视频中心
淮阳区“湖长+检察长” 依法治湖新模式开启!!
淮阳区“湖长+检察长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淮检动态
法治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——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走进五星学校
时间:2023-12-07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

法护未来,向阳而生。2023年12月6日,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张雪涛,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梅芳带领“淮小未”法治宣讲团一行走进淮阳区五星学校,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报告会。

活动现场,张雪涛检察长向该校学生捐赠了书包和课外读本,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国栋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。

宣讲员张飞霞以《校园欺凌与青少年犯罪》及《青少年性侵案例分析与青春期自我保护》为题,为五星学子们上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法治课。她结合多年办案体会,以案释法说理,用饱含深情的话语,告诫、教育、引导学生们学法、守法、用法,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。

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,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,为建设和谐、健康、法治、文明的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。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,探索更多方式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,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校园,以“检察蓝”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。


版权所有: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

技术支持: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