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索
领导班子
检察长信箱
检察微信
检察微信
视频中心
淮阳区“湖长+检察长” 依法治湖新模式开启!!
淮阳区“湖长+检察长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淮检动态
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
时间:2024-03-2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
3月26日上午,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,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,以及中央、省委、市委、区委和上级院相关工作会议精神,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,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。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张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李强主持会议、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贾宏声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。

上,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周文丽宣读了《2023年度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集体和个人获表彰情况的通报》《关于表彰2023年度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、优秀检察官助理、综合岗位优秀工作人员和优秀书记员的决定》,对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进行颁奖,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发言。


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宏声传达中央、省、市、区纪委全会精神,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
张雪涛在讲话中强调,2024年区检察院要紧紧围绕“二次创业奋勇争先”工作目标,深入开展“高质效检察管理年”活动,深入实施案件质效提升“七个专项行动”,狠抓检察管理,依法能动履职,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、创一流,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淮阳实践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,始终把准检察工作政治方向。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,始终在政治思想上、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;要抓实抓细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,以党的建设引领、促进检察业务,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中推进司法办案“三个效果”有机统一;要积极配合、自觉接受专项巡察监督,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,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。二是依法能动履职,服务保障“七个新淮阳”建设。要宽严相济打击刑事犯罪,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;要做好涉农检察工作,坚决维护粮食安全、耕地安全,保护农村生态环境,助力农业强区建设;要开展“检察护企”专项行动,深化“合规护企”、做实“防扰护企”、推进“普法护企”,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;要开展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,注重“食护民生”、“救护民生”、“医护民生”、持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。三是强化法律监督,持续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。案件质效要再提升,持续抓好强化专题培训提高办案能力、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文书质量评查等工作落实;业务指标要再优化,各业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,统筹好办案质效和指标优化,案管部门要及时统计,定期通报提醒;诉讼监督要再加强,全面加强对立案、侦查、审判、执行等各诉讼环节的监督,自觉接受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履职制约;典型案例培育要再强化,进一步健全完善典型案例发现、培育、考核激励机制,进一步增强典型案例培育意识。四是狠抓检察管理,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。要全链条加强检察人才培养,积极培养检察业务专家等高层次人才,努力培养青年业务尖子、政工能手等;要全流程强化内部监督制约,健全完善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,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,加强对司法办案的全流程监控;要全覆盖推进正风肃纪反腐,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“三个规定”落实,规范运用监督执纪问责“四种形态”;要全方位完善同向发力机制,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驻院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,自觉接受派驻监督,进一步健全完善推进党组与派驻纪检组全面从严治检同向发力机制,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版权所有: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

技术支持: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